Pages

Saturday, March 2, 2013

武吉免登購物中心 (Bukit Bintang Plaza, BB PLAZA)

为了这个越来越密级的城市的未来发展,近来很多的房子都被迫 强制的拆册了。

BB Plaza 就是 其中的一座。


武吉免登購物中心(英文名稱:Bukit Bintang Plaza)當地人簡稱BB Plaza,是一座位于金河廣場隔壁的購物中心,也是武吉免登早期的購物中心之一.武吉購物中心與金河廣場是两座相連的建築物.主要的租戶是美羅百貨(metrojaya).


商場內,主要售賣的產品是手工藝品、衣服、玩具、手飾等.因此,商場內有許多的外國游客,主要的購買手工藝品和帶有濃厚民族色彩的服裝.在商場外,也有許多帶有異國風情的咖啡店,每當夜晚時刻,會有許多的中東游客到這些咖啡店吸水煙,所以武吉免登購物中心也是中東遊客的主要聚集點.


根据中国报


為讓路吉隆坡捷運工程,豎立市中心金三角、陪伴市民走過數十年歲月的武吉免登購物中心(BB PLAZA),明年將走入歷史!

 吉隆坡捷運計劃自推展以來風波不斷,隨著蘇丹街3座建築物被拆除,UDA控股(UDA Holdings)週二宣佈,武吉免登購物中心、UDA控股大廈及雪蘭莪基金會大廈,也將于明年拆除。


1/7/2012 (星期天)

今天特别抽空去 BB Plaza 逛逛, 回味一下我的同年。

小时候每当来到吉隆坡, 爸爸一定会带我们来金河 走走, 吃东西~~ 当时很著名的 杂饭


每当经过 这里时, 爸爸就会说:“ 我们来到了BB Plaza。。看这个就是分割线。”


 对当时的我们来说。。。这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我还这里的MPH  买了我的第一本英文书。。

还有很多很多。。

虽然我住在吉隆坡, 但是我很少来金河, 大概是人老了。

总觉得这里与现在的我好像格格不入。

金河这个黄金三角总是充满这人潮, 特别的是华人。

今天再踏入这里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人潮不多。。


这里以前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坐在这里谈天 , 等人, 吃东西。。。现在就连人影都看不见了。


卖的东西也不一样, 大多数都是在卖 纪念品。


做生意的人全都不是本地人, 90% 都是外劳。


以前的所有好像全国都不见, 记忆里的画像全都消失了。



感觉很失落。



时间真的会冲淡一切,这座已经有了33 年历史的 BB PLAZA 被拆折 后, 不知道几年后还有多少人还会记得它的存在呢??


花絮:


在金河: 当年暴红的 铁板烧, 可说是第一家。。每天都是“全院满座”。


在金河:在 铁板烧 戈壁 的 潮州鸡饭, 当年同样的也是 “全院满座”。


在金河:出到吉隆坡一定要去大人餐厅吃饭 , 我们全家人第一次在这家大人餐厅吃饭。


在金河:每当走到这里都会闻到很香的 COOKIE 味。。。但是价钱很贵。所以至今我都不曾下手买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