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2, 2013

Chong Siew Lam Restaurant @ 阿莲小炒



我在网上找了很久, 我都不知道这家店叫什么中文名。。

找了很久还是找不到。。。还是放弃吧!!。。

2/3//2013

难得 菲菲 今天没有做工。

难得我今天要去沙登 THE MINES, BIG BAD WOLF 看书展。

于是我们便决定看完书展后, 我们要好好的去吃一餐。

所以星期五工作日的最后一天, 我们都浪费在想明天要吃什么好料。

想了很久。。。。。就这一家吧!!



一家连招牌都没有的 店。

它坐落在沙登的久区。

即使我们在沙登横往了 整 10 年都不曾来这久区吃过或做过什么 。。

开始有点期待。。。我们一直再想为什么我们会 将这里给遗忘了。

在书展逛了一阵子 (没办法, 实在太多人了, 就连呼吸都有点困难。。), 我们就去吃午饭了。



阿连 很容易找, 从 THE MINES出来后往左转, 看见 火车站 (KTM) 再直直走。

请一直靠左边, 看见 SERDANG LAMA  就弯进去。

走多 100 米的路程, 你就会看见 这家连 招牌都没有的  阿连

*原来不是我忘记拍招牌, 是它根本就没有招牌。


后面是小学,前面有一间慈音庙。


下午1 点钟, 吃饭时间。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子。



这里分为两个部分: 一边有冷气的, 一边却是没有冷气的。



我们今天点的都是这里的招牌菜肴:




招牌Wasabi蒸鱼



心惊胆跳的吃下第一口, 很好。。没有被呛到 。。。再来鱼肉很鲜甜 。。。

好吃。

再配上不太咸的酱油。。。让我一口接一口。。。吃个不停。。。

除此, 我也一汤匙一汤匙的将浆汁淋在我的白饭上 。。。。好吃到。。。。

根据所寻获的资料:

这种鲜绿色的姜蓉酱料,正是阿莲的致胜武器,色泽看起来有点像是日本餐里常见的山葵wasabi,可是多年来却是阿莲蒸鱼头深受欢迎的关键因素, 因此也有顾客将这种酱料戏称为Wasabi酱料。别小看这种看似非常稀释的酱油,这可是阿莲专为灵鱼头调配烹煮的独家酱汁,相较于一般单调死咸的酱油,这种油水酱液多了一份鲜甜腴滑的底蕴,搭配绿色的姜蓉酱料,起着融合互补的作用,姜蓉、蒜米和芫荽这些原本个性就特别强烈的佐料,变得更顺喉讨喜,如此用心研制的酱料,就纯粹为了衬托灵鱼头,让每一口鱼肉尝起来更加深邃迷人。



原来它不  Wasabi, 难怪我们没有被呛到。。。

再来也是这里的招牌: 盐酒鸡


样貌看起来与 黄酒鸡没什么两样, 可是味道却完全不一样。

这 盐酒鸡 就像 我们平常吃的盐鸡 一样, 只是这鸡多了淡淡的 酒香。

吃起来还真不错, 鸡肉很嫩 。。。很好咬。。

原本我们打算叫 客家炸肉, 毕竟我们俩都是客家人。

可惜今天老板娘没有做这一道菜。

所以我们叫了 猪脚醋。



这  猪脚醋 很合我的胃口。

不会太酸 (太多的酸醋), 不会太辣 (过多的姜),

味道很住家。。。

最后那 醋 让我一口一口的当汤给喝完了, 很过隐。。。


对了, 每一桌老板娘都会送上一盘西瓜作为饭后甜点。



不是我忘了拍照, 是这位小朋友 一个人一口接一口的 吞下 两了份的西瓜。。。

快到连拿起相机的时间都没有。。。

杰杰, 为了你未来的 6 块腹肌, 你好是吃少一点比较好。。。不然长大后, 你会后悔, 6 块 变一块 。。。。




今天我们吃的很饱,好久都没有如此吃的爽 + 饱了。

猜猜今天的我们到底有多少个人。

是 两个半。

我们很恐怖吧!!



我们所点的菜肴与戈壁 4 个大男人的 是呼是一模一样的。

他们 4 个人, 我们两个半 。。

原本我们以为会剩很多, 可是。。。没有。。

我们都是不浪费的好人。。。哈哈!!

给大吃的我们少少掩饰。



再来猜猜这一餐我们花了多少。。。

当!当! 当!!

我们才花了 52 零吉而已, 很公道对吧!!

这里唯一的缺点。。。。。这里超热, 感觉上我们好像坐在烤箱里吃饭。。。



吃完饭后, 时间已经快要 2 点了, 人潮还是不断的涌进来。。

你说这里的食物好不好吃。。。大家不防来这里 试一试。


地址:No.55, Jalan Besar, Serdang Lama.


电话:016-6906979

2 comments:

  1. 招牌Wasabi蒸鱼
    好特别!
    本来我想说你不要带我去吃
    可是后面解释之后,又蠢蠢欲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从芙蓉来很靠近。。。。

      而且很顺路。。。

      来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