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18, 2010

安邦九皇爷南天宮

每年的农历9月初一到初九, 安邦都会特别的热闹。

因为安邦除了有著名的酿豆腐之外, 这里还有一座著名的 九皇爷南天宮。

所以在这几天内, 这里都会特别的热闹。

今年的安邦九皇爷南天宮做了少许的维修,重建了新的围墙。

因此今年的 安邦九皇爷南天宮接神大隊提前4天進行表示敬意。

每年的 接神大隊, 信徒们都会身穿白色服飾赤腳的善信步行到多情河迎接九皇大帝的蒞臨。


3/10/2010 (星期日)农历八月 25日

我在安邦住了快要 20 年了。

每年的农历9月, 我都知道这儿会热闹无比。

但是我却还未曾来这儿凑凑热闹, 看看游行。

今年可说是我第一次看这場面熱鬧接神游行。

从 PY 的口中, 我得知今年安邦九皇爷南天宮会提早4天游行。

而且, 今年安邦九皇爷南天宮特意安排了一个更大的游行。

这是为了安邦九皇爷南天宮维修后 特意向神明表示敬意。

因此, 我们约好一同去看。

而我们一去就去了 3次, 看了两次的游行。

我想, 如果明年 PY 嫁去 JOHOR, 应该没有人要陪我看了吧!!

所以我们一次将两年的份量看完。

今天的游行可是比较普通。

老天爺作美,在馬來西亞斗母宮九皇大帝總會長拿督李賢源主持鳴鑼儀式後,遊行活動從傍晚7時便從南天宮廟宇準時出發,共有數十輛花車浩浩蕩蕩出發,環繞安邦地區遊行。

現場所見,信徒們攜老帶幼,身穿素凈白衣褲,頭綁白色頭巾,並持一支長香和九皇大帝令旗,緊隨花車背後,祈求風調雨順及闔家平安,遊行隊伍更組成達3公里之長的人龍,非常壯觀。

花車種類繁多

由各地方社團組成等的花車種類繁多,更有舞獅舞龍、八仙及齊天大聖等神像出游,而九皇大帝神龕在抬花轎和擊鼓隊的擁護下,出游“巡視”民間。

南天宮監督兼建委會委員王成水聲稱,為配合廟宇裝修工程完成,所以提前進行接神和遊行儀式,不過遊行人數依然達約8000人,並在晚上11時30分順利環繞一圈後返回南天宮,進行“進廟儀式”,把眾神明恭請進到廟內供奉。

“接下來數天,我們會有系列祭拜神明儀式,估計許多信徒會前來膜拜,香火鼎盛。”


对与第一次看这类游行的我,什么事情都觉得很稀奇。

有要忙着看, 又要忙着拍照。

天色有暗, 又不用 FLASH, 又没有带 TRIPIOD (因为不方便)。

人又矮。

又要忙着强位置, 又要眼快手快的躲避信徒们的香。

可说是手脚忙乱。

所以大家看到这一批的照片,千万千万不要笑我。。。

真的不是普通的烂。。。惨不忍睹。。。

看来我的夜景技术可要好好的练习了。。

**********************************************************************************

问题:

暗暗的天色, 动的很厉害人群们,而且, 动作很快, 我,又不想用 FLASH, 该如何拍才好。

大家不妨写些意见给我, 让我可以参考一下。


*************************************************************************************

Photobucket


乩童们向神明请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信徒们在一旁等侯

Photobucket


开始游行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舞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条舞龍, 很特别。
它只有骨架, , 没有龙身。
在它的骨架上放了 许多的 LED 灯。
在夜里舞起来, 动作真的很漂亮。。。

可惜拍照的这个人, 不懂该如何拍才对。。
所以出来的效果。。。就是这样。。

(请问该怎样拍, 呈现出来的效果才好??
我的这几张照片, 合格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个。。如果有一支 ZOOM LENSE 就好。。。哈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还有一幕。

PY:"看这观音的花车很美丽哦! 快拍!!"

Photobucket

我: 那起相机对准后, 观音刚好洒圣水。。。

我们当场湿塌塌的。

哈哈!! 好好笑。。。

Photobucket

舞虎~~ 第一次看见

Photobucket

乩童们来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回到庙里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游行结束

Photobucket

其他的摄影发烧友。。

Photobucket


继/。。。明天的 11.3 KM 的 游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