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20, 2012

大山脚芋饭猪杂汤


20/11/2011

看看时间大概是快要 11 点了。

我们要去吃午饭了。

你们 又没有搞错。。。你们不是刚刚才吃了一个迟迟的早餐吗?

现在 又去吃。。。

出来玩就是这样,不是玩, 就是吃。

而且我们也走了不少的地方, 逛了大山脚巴杀,   去了大山脚火车站

肚子也开始饿了。

好了, 先说现在 我们要去吃的好料是。。。很难找(对我来说, 这个地方好像还蛮隐蔽的) 的 大山脚芋饭猪杂汤。

看看他们的招牌。。。东方 印刷公司。。。



如果你们不留意,肯定会错过了。。。因为那个招牌让我们都想歪了。

今天我就不需要担心这些, 因为我有一个地头蛇导游, 淑萍。

一踏入该店铺, 人潮就已经人山人海。



 我就负责找桌子, 淑萍就负责 ORDER.

结果, 淑萍 ORDER  完毕后, 她就拿一个牌子回来。

41号。。。 因此我们需要耐心等待。



淑萍说平常在这个时间人潮应该不会如此的多。。

今天。。。可能是因为 刚刚结束的槟威大桥马拉松赛的关系吧!!

许多参赛者 都来这里大吃以补回刚刚失去的体力。

等了大约 20 分钟后, 今天的主角终于能上桌了。


芋饭 和 猪杂汤

什么是 芋饭?

芋饭是芋头和米放下去一起煮,把一些虾米放进, 煮成饭, 最后成了芋饭. 芋饭的由来, 听说是以前人穷, 缺少大米, 所以添加一些芋头和米下去一起煮, 人吃会更有饱和感。

不知道为何 吃芋饭必定要配咸菜汤!!

什么是咸菜汤(猪杂汤)?

单看名字就知道  是咸酸的。

猪杂汤的组成主要是猪内脏,肉丸,猪肠,猪肚,三层肉,瘦肉,猪血等等,如果你不想吃某些内脏或者特别要求拿一些材料的话,记得在点猪杂汤的时候,要特别交待老板。

我对内脏。。。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有我的猪杂汤里没有内脏, 只有几粒的猪肉丸。


浓浓的芋香饭配上酸酸咸咸的猪杂汤。。。味道棒及了。

而且价钱也不是很贵。


值推荐。

只是位置有点隐藏。。。对外地来的朋友可能需要一点小运气才能找到这个好吃的 大山脚芋饭猪杂汤。


4 comments:

  1. 的確很多人的,不過老闆娘真的要注意身體,不懂是不是賺太多了,心寬体胖。。。哈 這是題外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老板娘要好好保重了。。

      Delete
  2. 有sockpeng带路肯定有好料吃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