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5, 2011

榴莲又飘香

榴莲又飘香了。

榴莲是水果之王。

是大马人最爱的水果之一。

看见路边越来越多的摊子在卖榴莲。

Photobucket

我终于忍不住了, 买了。

Photobucket

自从遇见许多不老实的榴莲小贩后, 我已经不在其他的榴莲摊买榴莲了。

可是,我时常 "帮称" 的那一摊 又还没的卖, 因此贪吃的我, 就乱乱的买了几颗来吃。

结果。。。有点微微的失望。。。肉很薄。。

还是平时买的那一摊比较好吃。

17/4/2011

在 逛 JJ 中, 突然接到妈妈的来电问我几时回家。

好奇怪。

原来 榴莲阿姨 将榴莲送到我家了。

新鲜出炉的。

快快回家吃了。

Photobucket

YUMMY, 味道还是与以往的一样好吃。。。肉比较厚。。香,甜可口。

Photobucket

 榴莲的种类很多,包括金枕头、葫芦和坤宝等品种,质量好的榴莲,果肉柔软湿润、带有淡淡的苦味。榴莲的种子富含蛋白质,炒熟或煮熟后去壳吃,味道类似板栗,能够增加体力。榴莲的果实呈球形或椭圆形,果皮淡黄,外有刺,外观似菠萝蜜,个体较大,直径约20cm,一般都有椰子般大小,重l-1.5 kg。因其果实大,风味美,国外称它是“百果之王”。榴莲果肉呈黄色,黏性多汁,酸软味甜,似有雪糕味道,其气味浓烈。人们对其味道存在争议:爱吃榴莲的人赞美它滑似奶膏,齿颊留香。垂涎欲滴,爱之如命;不爱吃榴莲的人,只闻其令人不愉快的烂洋葱味,就远远避之。

2 comments: